鱼人

找工作【《大圣归来》同人】


故事梗概:
大圣与江流儿结识后,在江流儿家里住了下来。大圣信心满满打算找一份工作,谁知道因为对现代生活的不适应,总是搞砸。江流儿放学回来,看到丧气的大圣,鼓励他找一份自己擅长的工作。机缘巧合下,二人抓住了逃到镇上的大贼,大圣也终于找到了自己在现代擅长的事情。

1 夜 内 江流儿家

奶奶躺在沙发上打瞌睡,膝盖上还放着蒲扇,江流儿在逗猫,大圣拿着笔在报纸上写写画画。电视里播送着新闻,是一个瘦高个儿卷发男和矮个子光头肥佬的形象。

电视新闻
以下是一条新闻快讯,警方分析,日前从省博物馆盗走宋代古
玉的大贼妙手和空空可能逃窜前往桃源乡,请广大观众留意。

电视开始播放音乐,江流儿两步跳到大圣旁。

江流儿
(好奇地)
大圣,大圣,你在干嘛?

大圣
看看有什么合适的工作喽!

江流儿
那你想做什么呢?

大圣
嘿,俺可是齐天大圣,做什么不行?

江流儿
嗯……我看你现在可不行!

大圣
为什么?

江流儿
你这一身红毛,会吓到别人的!跟我来。

江流儿拉着大圣走进浴室,把大圣按在凳子上,在大圣胳膊上涂满剃须膏,拿起剃刀割下一行红毛,整套动作一气呵成。大圣有点紧张,身体僵硬。

大圣
你干嘛?

江流儿
给你把毛剃掉啊!

江流儿麻利地继续动作。

大圣
都要剃掉吗?

江流儿
都要剃掉!

大圣
一定要剃?

江流儿
一定要剃!

眼看着江流儿要剃到他的敏感部位。

大圣
等等,我自己来!

江流儿很快出去又很快拿了一套衣衫塞给大圣,之后关上浴室的门。

江流儿
这套衣服是我爸爸的,一会儿你剃完了就换上吧。

大圣站在镜子前有些害羞地抱住自己裸露在外的胳膊。

江流儿
(满意地)
嗯……这样看起来顺眼多了!找工作一定没问题!

大圣
(怀疑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,左看看,右看看)
真的吗?

2. 日 外 十字路口

大圣和江流儿挺着胸脯走出门口,两人在路口站定。

大圣
(充满自信)
嘿嘿,江流儿,等我的好消息吧!

江流儿
发薪水请我吃雪糕。

大圣
行。

江流儿
两支。

大圣
好!

两人在路口分手,一个向左,一个背着书包向右。

3. 日 内 某办公室

一个有些胡茬的大叔坐在大圣面前。

大叔
做过文员吗?

大圣摇头。

大叔
熟悉office办公软件吗?

大圣摇头。

大叔
会使用打印机吗?

大圣摇头。


4. 日 内 餐馆厨房

大圣用推车推着山一样的锅碗盆碟前往洗碗池,不巧轮子失灵,碎了一地碗碟,过程中还烫到了掌勺大师傅。

5. 日 外 乡间小路

大圣时快时慢摇摇晃晃开着快递小车,结果还是栽沟里了。惊吓到路上矮胖卷发男和高瘦光头佬两个路人。

6. 日 内 超市

大圣收银,对着一张二十元纸币看了半天。

大圣
(挠着头)
这是20块,那应该找……

排队人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长龙。

7. 黄昏 外 十字路口

大圣垂头丧气地坐在马路边。打开手掌,小小的火苗儿燃起,之后熄灭,再发力,只有闪烁的火花,大圣的头垂得更低了。江流儿背着书包跑过来。

江流儿
大圣,大圣,怎么样啊?

大圣立刻挺起胸膛。

大圣
(一开始高声,接着声音又弱下去)
好,很好啊,好多地方争着要我,嗯……只是我要求太高了……

江流儿
(看穿,递过来一只香蕉)
哎,他们没眼光,请你吃香蕉。

大圣和江流儿坐在路边吃香蕉,大圣两口啃完,习惯性地将香蕉皮丢了出去。结果引发了连锁反应,发生小型车祸:一个拎包的年轻女士踩到香蕉皮撞到推车经过的卖杂粮小贩,推车倾倒,大批豆子滚落到马路上,汽车、行人措手不及,人仰马翻。

大圣
(一巴掌拍脑门上)

其中一个摔倒的瘦高光头佬站起来,捡起卷发戴上,接着他旁边的矮胖光头男也站了起来。

江流儿
(盯着刚刚站起的两个男人)
他们!他们是偷古玉的大贼!

两个贼闻声逃跑,江流儿很快追了出去。

大圣
江流儿!

大圣跟在江流儿后面追了出去。

两个贼身手灵活,一路上利用障碍物左逃右闪。大圣丢过去玻璃瓶,花盆等,两个贼虽然被砸中,但仍然不顾疼痛,拼命逃跑。

一行人穿过窄巷,江流儿和大圣眼神交流之后,用一只长竹竿阻碍了下两个贼,大圣在墙壁上借力一蹬,飞身扑过去,一拳解决了高个子,两拳打得矮胖子眼睛肿起来。

制服两个贼后,大圣和江流儿对视击掌。

7 黄昏 外 街道

两个贼被押上警车。

警察
(对大圣)
谢谢你见义勇为!这是你应得的奖金。

8. 黄昏 外 街道

江流儿和大圣一人啃着一只雪糕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大圣
我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了。

江流儿
我就说大圣是最厉害的嘛!


评论

热度(3)